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向全体军民发奖金 首次大规模统一发放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9月26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23日颁布政令,宣布为迎接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向全体军民发放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特别奖金”。

   特别奖金的发放对象为全体人民军官兵、工人和领取退休金、社保补助金、奖学金的人。

   韩联社据此推测,这意味着不只军人和工人可以领到特别奖金,退休人员、大学生、失业人员等几乎所有成年人都在领取之列。按这家韩国媒体的说法,这是朝鲜政府自成立以来首次统一发放如此大规模的特别奖金。虽然过去金日成和金正日执政时期也曾向超额完成生产计划的工厂或农场统一发放奖金,或为个人发放奖金,但从未向全体军民发放特别奖金。【新华社微特稿】(闫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