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发布关于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立场文件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9月22日 0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之际,外交部21日发布《中国关于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立场文件》,全面介绍中国对联合国成立70周年有关重大问题的看法,就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重要活动、安理会作用、联合国维和行动、公共卫生安全、儿童、教育、残疾人权益、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网络安全、人权、加强联合国工作效率和效力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

  习近平主席将于9月26日至28日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包括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展峰会以及中方倡议举行的全球妇女峰会和南南合作圆桌会。这是习主席首次出席联合国峰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立场文件指出,联合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承载着各国人民对和平与发展的殷切期望。70年来,作为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联合国依靠和平与安全、发展、人权三大支柱,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70年后的今天,《联合国宪章》并没有过时。国际社会不仅应当重温《联合国宪章》精神,还应当结合当今时代潮流和实际需要,不断丰富《联合国宪章》的内涵,赋予其新的生机与活力。

  立场文件强调,国际社会要以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为重要契机,回顾历史,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展望未来,早日实现《联合国宪章》所描绘的愿景。联合国会员国要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实践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的理念,推进全球发展合作,推动国际关系的民主化和法治化,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