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巴黎数百移民“入住”废弃校舍:自己养鸡做饭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18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3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火车站,难民在一处地下停车场休息。当日,奥地利铁路公司宣布,应德国方面要求,由奥地利开往德国的全部列车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停运12小时。目前,上千名难民因此滞留萨尔茨堡火车站,萨尔茨堡方面已将难民安置在一处地下停车场。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中央社”17日报道,数百名正在申请庇护的移民占据法国巴黎一所废弃校舍,为了让生活运转下去,他们分工协作,有的理发、有的下厨。他们说,比起住帐篷,这里至少有水有电,还过得去。

  报道称,巴黎市政府近几个月陆续疏散聚集在城市各处的帐篷区,这些帐篷居民都是来自中东或非洲的庇护申请者,在申请期间未能获得安置,于是在桥下或车站旁扎营。

  巴黎市府开始疏散移民后,有些人转到收容中心,有些人另觅栖身之处,一群移民于8月进驻第19区的一栋废弃中学校舍,现在人数约达500人,几乎全是成年男性,有几名儿童,没有女性。

  他们大多来自阿富汗、苏丹,也有些来自非战乱的北非地区,可能有少数人基于经济理由而迁徙,不算难民。

  移民们声称这所学校无人使用,所以入住。事实上,这所学校在几年前关闭,但并非完全废弃,在移民到来前,附近学校偶尔会利用这里的教室和篮球场。

  这所学校目前有水有电,一名移民说,连暖气都还能用,不担心冬天会冷,而且“巴黎市政府的人说我们可以继续待在这里”。

  这500人依来源国不同自动分占校舍不同楼层,但教室不多,因此有些拥挤,他们有时会起争执,但都还能解决。

  校园里的篮球架都还能使用,白天有好几人在打球;原本应是花圃的地方,现在用来堆杂物,有个孩子在玩土,旁边还圈养了两只鸡,但不知道用途。

  校内建筑上有好几处喷漆写着“欢迎难民”、“难民是幸存者”、“难民奋斗”等鼓励性质的字眼,也有涂鸦壁画,移民说那是艺术家表达对他们的支持而留下的。

  第19区原本就是北非移民较多的区域,几乎每天都有巴黎人自发地来这里发送食物或日常用品,或单纯与移民聊天,甚至有人免费教授法语课。

  移民们平日分工让生活能运转下去,有人专门理发,有人专门下厨。

  傍晚放饭时,他们在厨房外排成长队,等待盛着饭菜的餐盘从小窗口递出来,这天吃的是南瓜花椰菜、北非小米、白面包和一颗苹果,虽稍嫌清淡,但分量对成年男子来说足够饱腹。

  来自突尼西亚的卡林(Karim)希望在法国定居,他受访时说,以前住在帐篷里,环境不好,现在有水有电有屋顶,“虽然还是很糟,但过得去,这就是我们现在能有的生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