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创客不要把太多精力用在公司包装上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17日 2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 李文亮 袁育堃)9月1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江苏(南京)举办专场活动。6位创业导师跟3000多名创客分享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用自己的投资故事,讲述了创业路上的那点事儿。

  应文禄每年看的投资项目大概2000多个,作为投资人,他究竟是怎么选项目的呢?

  今年5月,应文禄家里用了近10年的洗衣机要坏了,这台又旧又大又笨的家伙怎么处理呢?他随手上网,搜索引擎很快帮他找到了一家专门做二手设备的百姓网网站。

  应文禄说:“我在这个网站上发布信息后,一会儿工夫就有人跟我联系了,我突然意识到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可能很快就没有了。巧的是,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小伙伴推荐了一个项目就叫百姓网。6月份,我们联合百度投资百姓网,并在线下进行推广。目前,在上海、北京投入的效果非常好,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2个亿,已经是国内独角兽企业,估计下个月就可以在新三板看到它了。”

  看了很多企业,也见过很多的企业家和创客,应文禄表示,作为一个资深的投资人,一是希望创客们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引进产品,引进技术,提升用户体验,不要把太多的精力用来包装公司,做VC,为估值而估值,不要把投资人的钱不当钱。另外,专注是创业成功的最重要的品质。

  “选择创业也是我们热爱生命的一种正确的姿势,奔跑吧兄弟。”应文禄的演讲博得了热烈掌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