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创业导师冯冠平:年轻人创业要给他们顶层设计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17日 2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南石墨稀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冯冠平

江南石墨稀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冯冠平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 李文亮 袁育堃)9月1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江苏(南京)举办专场活动。6位创业导师跟3000多名创客分享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

  江南石墨稀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冯冠平,曾亲手创办百家企业,孵化的企业更是超过1000家,其中上市企业20多家。9月17日在活动现场,看到台下这么多年轻的创客后,冯冠平欣慰的说:“后继有人了”。他表示自己在60多岁、衣食无忧的情况下还在创业,年轻的创业者碰到好的机会就更不应该轻易放过。

  冯冠平说,“我60多岁的时候还在创业,因为我还有两个梦想,想为国家引进能孵化出两个在世界产业领域、在领先高科技领域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的项目。当时大家感觉我在吹牛,这4、5年下来,我认为这个1000亿产业的雏形已经形成了。”

  冯冠平所说的两个超千亿规模的产业,一个是超材料,一个是石墨烯。

  2009年,冯冠平在深圳当创业导师的时候,接触到一个项目。一个 26岁的年轻人跟导师一起做出了一种新材料,发表了论文,结果被美国五角大楼发现并请去一个星期。美国人要求这个年轻人要么留下来加入美国国籍,要么立即走人。而这个年轻人毅然选择回国创业。

  冯冠平原本还拿不定注意,但听了他的故事后,决定给这个年轻人投资。如今,这个年轻人的团队已经发展到400多人,申报了2000多个专利,超材料领域位居世界领先地位。

  谈到创业,即是创业导师也被评为双创之星的冯冠平说,年轻人创业,要给他们一个顶层设计,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要给一个平台,还要有一个导师来指导。

  “我已经69岁了,将来的发展主要依靠你们这些年轻人,有了机会,作为创业者不能轻易放过。”冯冠平说,“今天我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双创之星和未来的双创之星,我感觉到后继有人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