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万帮新能源董事长邵丹薇:年轻人要有使命感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17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

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

    央视网讯(记者孔华 李文亮 袁育堃)9月1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江苏(南京)举办专场活动。6位创业导师和3000多名创客分享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因为扭脚,坐在轮椅上分享了她从13岁卖对联,到现在带领一家200亿规模公司的创业心路。

  13岁的时候,因为家里遭遇变故,经济上变得拮据,邵丹薇开始想法赚钱贴补家用。她做的第一笔生意是卖对联。别人卖对联就在那儿守着,她先问问客户的职业,比如对方是跑供销的,就推荐“贵人多助”;如果是农民,她就推荐“家财平安”。每一个来买对联的,她还送一个“福”字,客户得了便宜,人气越聚越旺。春节前,卖对联,春节一过,她卖灯笼。一个寒假下来,她把70块钱的本钱变成了3000块。

  19岁的时候,邵丹薇要攒4200元大学学费。她从家里拿了13块钱,一个人到南京去打工。花了4块5毛钱买车票,又花了5毛钱买了当天的《扬子晚报》和《现代快报》,在报纸上找管吃管住的工作。第二天,她就应聘到一家大酒店当迎宾。即便是迎宾,每天简单地喊“欢迎光临”,她也在思考,有什么样的办法可以改善这个酒店的生意。一周以后她写了一封改善经营建议书给老板,老板大为吃惊,动员她先休学一两年,跟着他做营销经理,每月2500块钱基本工资,还有高额提成。

  现在看来,如果当时没有拒绝,大概就没有今天的邵丹薇了。

  邵丹薇说,她想通过这件事告诉大家:“我们年轻的创业伙伴,如果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也千万不要轻视这个工作,一个小小的迎宾一样可以做高出这个岗位的视角和决定。”

  2004年,邵丹薇进入万帮汽车,2009年做董事,2011年做总裁,2014年跟万帮一起成立了现在新的项目。10年间,她从销售顾问开始干起,看着并带领着这个企业从一个亿到207亿;从年销售1000台到年销售8万台;从一个4S店到现在覆盖苏、皖、鲁、沪、广65个4S店。

  面对3000多名青年人,邵丹薇给出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建议:“我们年轻,资本没了还可以再造。就像我的腿扭了,我拿个拐杖,难道我四条腿跑不过你们两条腿吗?除此外,我们一定要有使命感,要有情怀,做事光讲情怀不行,可是没有情怀是一定做不长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