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蔡奕渔:中国东盟青年网络文化创业合作亟待加强

中国新闻中青在线 2015年09月14日 1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青在线南宁9月14日电(薛瑞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洋) “在新加坡,学生创业是很时髦的一件事情,希望有这么一天,东南亚的学生们可以建立东南亚网络俱乐部,交流创业的经验,组建一个更加理想的合作团队。”9月14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蔡奕渔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呼吁,中国和东盟青年网络文化创业合作亟待加强。

  蔡奕渔告诉记者,在此次论坛上,他已经嗅到中国官方有意向为东盟各国进行网络文化交流开辟新的平台和渠道,这对青年人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在昨日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开幕式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表示,中国将与东盟各国一起汇聚各国优秀的网络游戏、动漫、影视、文学、知识资源等数字内容,建设网络交流和版权平台,开辟文化交流的新渠道。

  “以中国和新加坡为例,各自的网络文化都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状态,但是现在以青年人为主体参与的合作创业却很少。”蔡奕渔认为在广阔的网络文化市场,东盟青年进行合作创业的空间很大。

  “青年人具有创业愿望和想法是前提条件,而且我相信只要有市场需求,就会有新的合作模式出现。市场会告诉青年人什么可以做,什么做起来比较困难。现在亟需为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进行网络文化的合作创业搭建一个桥梁。这个工作官方和民间都可以做,可以让青年人以项目带动合作,在合作中共同打造一批国际网络文化精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