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年网络游戏产业首破千亿元大关

中国新闻中青在线 2015年09月14日 1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青在线南宁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谢洋)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巡视员孙秋霞分享的一组数据,显示出网络文化现在已经成为主流文化的重要内容,其市场主体和规模不断增长,产品的形式多姿多彩,日益丰富。

  据统计,2014年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总量已经达到14.5万家,用户人数1.17亿人,营业收入559.9亿元人民币。网络游戏首次突破了千亿元大关,销售收入达到1062.1亿元,同比增长29.1%,其中移动游戏的收入达到了268亿,比上一年增长了109.1%。中国自主研发的国产游戏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收入高达669亿元。网络音乐的用户将近5亿人,市场规模75.5亿元;网络动漫产业规模80多亿,而且发展的势头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以中国移动手机动漫这个平台为例,其服务的动漫企业超过1300多家,收入27.75亿。网络文学的产业规模也已经达到75亿元,读者近3亿,作者超过百万。

  孙秋霞表示,从2012年开始,文化部是以网吧为管理切入点,经过十多年努力,从上网服务的终端管理已经发展到网络音乐、娱乐、网络游戏、网络演出节目、网络表演、网络艺术品、网络动漫等多种网络文化市场从源头、内容到运营环节的全方位管理,形成了市场主体准入、内容审查、技术监管和执法处罚四个环节紧密相扣的管理体系。同时,通过加强和引导行业自律,建立企业自主审查这个机制,使网络不断向繁荣方向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