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江苏省副省长徐南平:没有什么事比创业更有吸引力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9月12日 2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现双创之星”江苏行媒体吹风会现场

“发现双创之星”江苏行媒体吹风会现场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江苏省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业创新史。现在,江苏正在进行第三次经济转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风吹遍江苏省每一个角落,(江苏省)至少有10万创业者正在创业。”9月12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徐南平向前来报道“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的20多家中央媒体记者介绍了江苏的“双创”情况。

  “30年前,苏南农民大胆创新,一批乡镇企业家异军突起,苏南模式引领全国,江苏就此实现了从农业大省向工业大省的转变。这是江苏经济发展的第一次转型;上世纪90年代,体制内一批头脑灵活的国企管理人员、公职人员,响应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精神,纷纷下海,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与此同时,江苏以扩大对外开放为动力,承接全球产业转移,实现由内向外拓展,江苏成为外向型经济最发达的省份;如今,江苏正迎来第三次转型,它的核心标志就是发展创新性经济。”徐南平介绍,江苏的创业创新拥有比较好的历史和基础,江苏省委省政府早在“十一五”期间就鼓励创业、创新、创优,如今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下,江苏省出台了多项扶持、鼓励,甚至直接投资创业创新项目的政策措施,使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风吹遍江苏大地的每一个角落。目前,江苏省的创业人数超10万。

  迈入政界之前,徐南平曾担任过两家公司的执行董事和总经理。回忆自己当初的创业经历,徐南平说:“一开始觉得创业是一种使命,不能搞到一半就停下来。直到现在,当初的团队还在创业,是因为,没有什么事情比创业更有吸引力。”徐南平引用《大繁荣》作者埃德蒙·费尔普斯的话说,创业已经成了创业者们的一种生活状态和精神追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