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阿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热销中阿博览会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11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余富文的书籍展台上,400本空运至宁夏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两天销售一空。

 在余富文的书籍展台上,400本空运至宁夏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两天销售一空。

  央视网讯(记者 高宇婷)9月10日,2015中阿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博览会上,阿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热销。来自阿拉伯半岛的客商希望通过这本书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并进一步了解中国。

  9月11日中午,在会展中心大厅一角,记者发现了阿拉伯语、韩语、日语、蒙古语、俄语、法语等多语种及少数民族文字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展台。该展位负责人余富文介绍,截至9月11日中午,参加展会两天时间,空运至宁夏的300本阿拉伯语版以及100本简体中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已经销售一空,由于从北京空运来太麻烦,所以并没有带太多。“没书了,手里就有两、三本外文版的,自己也要留两本,”余富文说,两天时间就销售一空,他自己也没想到外商这么喜欢习大大的书。

  上午,一位来自也门的商人,买了几本阿语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说想通过这本书了解习总书记的治国理念,进一步了解中国。一位来自约旦的商人则表示,购买此书除了自己阅读外,回国后送给朋友,也是最好的礼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由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为帮助各国读者了解中国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本书作了必要注释。书中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