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8月榜发布

中国新闻中国网信网 2015年09月11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信网9月11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8月榜”今日正式发布。本次8月榜中,“压轴大戏”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的“火药味”依旧十足。

    在综合传播力方面,人民网摘得王者之冠;新华网以微弱的差距居于第二;中国网络电视台获得三强的最后一个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网由上期的第四十一名上升至第十一名;中国网、观察者网等网站也在稳步前行。

    在PC端传播力方面,新华网的PC端实力独霸天下;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和第三位;中国网由上期第十名上升至第四名,北青网由上期第二十六名上升至第十九名,海外网由上期第三十八名上升至第二十九名。

    在两微传播力方面,人民网以傲人之姿成功卫冕冠军;大众网火力十足,由上期第三十二名跃至亚军;中国经济网稳中前行,获得季军;而上期并未上榜的东莞阳光网此次获得第十一名的佳绩。

    在微博传播力方面,不少网站表现出强有力的后劲。人民网遥遥领先,无可撼动;环球网由上期第九名上升至第二名;财新网奋勇先前,位列第三;芒果TV网由上期第八名上升至第四名,上期未上榜的财新网位列第十一名。

    在微信传播力方面,此期榜单涌现出不少“新秀”,上期未入榜的东莞阳光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延边新闻网、昆明信息港此期纷纷成功“闯关”,榜上有名。而人民网、大众网、中国经济网包揽“三强”席位。

    本期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八月榜推出8大类别,每类别分为5项子榜,共计40个榜单。除保留原有的总榜、中央重点、中央行业、地方城市四大类别,将原省级网站类别调整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地方省级网站两类,同时新增“一带一路沿线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和“西部地区新闻网站传播力榜”。这两个新增类别,一个根据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参数对“一带一路”沿线18省区市(新疆、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广西、云南、西藏、上海、福建、浙江、广东、海南和重庆)的新闻网站进行排名;另一个是对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西藏、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广西)的新闻网站进行排名,未来《网络传播》杂志将会推出更多精细化的榜单。

    结合网络媒体代表在“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研讨会”上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网络传播》杂志对榜单考量的指标权重占比进行了修订:一级指标:PC端占42.8%,两微端占57.2%;二级指标:微信57.5%,微博42.5%。一方面,杂志正视新闻网站发展的现实状况,为了更接近网站真实传播力情况,将PC端的权重占比由原来的39.6%上升至42.8%,但在另一方面,移动端的发展已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微信传播已成为媒介传播的重要渠道,因此,在两微端的指标中,微信的权重由51.5%上升到57.5%,微博所占的权重由48.5%下降到42.5%。

    榜单详细数据可见《网络传播》2015年8月杂志,或可登录《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博@网络传播杂志,或添加《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信进行查看。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 ,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各家网站也可在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号和杂志新浪微博留言,杂志会第一时间回复。

    《网络传播》(New Media)2004年4月20日创刊,是中国互联网信息传播业领域的第一本专业期刊。2014年,《网络传播》杂志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划转至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正努力成为中国网络传播的旗帜和号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