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毒贩进货“空手”而返 冰毒藏物流配送油烟机里

法治新闻扬子晚报 2015年09月09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家住南京市建邺区的贩毒嫌疑人王某,每次南下“进货”时都乘坐飞机,回来则乘坐大巴车,对外联络也是使用暗语。每次南下后,带回南京的,除了一串用数字表达的暗语外,再无其他东西。不久前,建邺警方成功破获了王某的暗语,并成功将他的贩毒网络摧毁,并抓获9人。

  编织贩毒网

  反侦查用暗语联络,每次进货常“空手”回

  两个多月前,南京市建邺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些瘾君子活跃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监控,民警发现外号为“小刚”的瘾君子跟其他人接触频繁。小刚真名叫王某,今年30多岁,曾因吸毒被警方处罚过。断定王某有贩毒嫌疑后,建邺警方决定立案侦查。警方侦查发现,王某每个月都要乘坐飞机去深圳一趟,回来则是乘坐路过南京的大巴车。这很符合贩毒嫌疑人的出行特征。通过对王某的人际关系网梳理,警方摸清了王某编织的贩毒网络。王某是老大,负责购买和运输毒品到南京。同时,王某下面还有4人负责为他分销毒品。

  虽然王某的行踪警方早就摸得一清二楚,可每次他从南京出发后,就一直使用暗语联络。每次离开前,他会用南京的手机给广州的张某发一条类似“明PM3老地方”的信息。发完这条信息后,他的手机就会关机。而每次从深圳乘坐大巴回南京后,他会打开自己南京号的手机,并发一串数字给其中两名马仔。王某使用暗语联络,这给侦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根据经验,乘坐大巴回南京的,毒品一般都会在行李中。可民警发现,王某每次从深圳归来,很少带行李。有的时候甚至是两手空空回来。有的时候虽然带着行李包,可当大巴车通过浦口的检查站时,民警并未发现他行李包中有毒品。

  民警破暗语

  毒贩手机发的一串数字可能是提货密码

  几天前,民警发现王某又要乘飞机去深圳了。民警立即提前赶到深圳,并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民警掌握了王某上线的信息,并发现王某到了深圳后,会立即换一个当地的手机号,跟上家联络。虽然跟上家见了面,王某也付了款,但王某并未拿货,直接乘坐大巴返回了南京。出发前,他照例向南京的马仔发了一串数字。

  专案组民警见状,兵分两路,一路在南京静待王某返回。另一路则盯住王某在深圳的上家。很快,深圳那边有了突破,物流公司的人从王某上家那里抬走了一个木架子固定的货物,并通过物流发到了南京马群物流集散中心。据此,警方断定王某的毒品就藏在这件物流货物中。民警结合王某的行踪分析,发现他从南京出发或从深圳返回时,发送的暗语其实是到达的时间。而那串数字很可能是提货密码。

  王某到了南京后,在南京的民警就盯着王某的一举一动。按照正常的时间,王某8月31日12点就应该到南京,可直到下午5点多,也没任何动静。后来,民警调查得知,王某在浦口公安检查站接受检查时,因有吸毒前科,检查站民警要求他配合尿检,他拒绝配合,结果被带到了附近的派出所。专案组暗中协调后,浦口警方对王某严肃批评教育后,让他离开了。

  谜底揭开

  原来毒品藏在物流配送的油烟机里

  9月1日,民警发现王某开始召集手下的马仔和瘾君子,断定他要取货和分货了。不出所料,当天下午,王某的两名马仔来到马群物流集散中心,根据王某发给他们的密码,从货柜中取出了深圳发来的货。他们把货送到附近民房中后,大约半小时才出来。他们刚开门,就被早有准备的民警摁住。

  后来,民警在房屋中抓获了王某,并发现了一台新的油烟机,以及分装好的毒品。警方突击审讯,得知王某的上家是把1.5斤冰毒藏在油烟机的排风扇里面。与此同时,其他民警将正等待王某发货的多名下家以及吸毒人员抓获。到此,王某编织的贩毒网络被摧毁,共9人被抓。目前,有3人因涉嫌犯罪,被建邺警方刑拘,其余人被治安处罚或强制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国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