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援藏干部黄超云:能观看大庆活动很荣幸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08日 2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援藏干部黄超云

援藏干部黄超云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 何川)来到雪域高原,只要坐下写东西超过两个小时,黄超云就会头晕,两年时间了,他的高原反应依然存在。

  尽管如此,这位援藏干部觉得来到西藏的这段经历很值得纪念。

  2013年7月,他作为援藏干部,从国家环保部来到西藏,身为湖南人的他,第一次来到这里,面临着诸多不适,但他一直在努力克服,“既然来了就好好干,争取干好”。

  2004年之前,西藏的环境监测能力跟国内其他城市差距很大,如今经过十几年的努力,西藏地区的很多环境监测得到了极大的完善。

  这次来到西藏,黄超云除了支援当地环境发展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便是测量核辐射的本底值,“这个地方未经大规模工业发展,尤其是核工业的发展,是国内进行辐射环境监测的最佳地点之一”,正因为如此,来到西藏的几年,顶着高原反应,黄超云和同事拿着很多大型环境监测设备,走遍了雪域高原很多地方,“至于高原反应,一直在适应,一直未适应”,就算如此,他也计划坚持援藏结束。

  9月8日,作为西藏自治区环保厅的一员,西藏自治区环保厅辐射站副站长黄超云来到布达拉宫广场观看群众游行,“来到西藏正好赶上这次大庆活动,能有机会看到非常荣幸,跟他们一起分享喜悦”。

  “来西藏前很多地方都陌生,没去过,来了之后基本都跑遍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黄超云说,知道自己有机会来参加大庆感到很新鲜,很激动,机会太难得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