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友:50年跨越发展的“西藏速度”彰显国家复兴力量

中国新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年09月08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8日电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8日在拉萨召开,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网友们纷纷认为,西藏自治区以五十年的时间,实现了从奴隶制向现代民主社会的跨越,这样的“西藏速度”不仅书写了人类历史上的壮丽篇章,更彰显出一个复兴大国的国家力量。

  网友“边客”认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也是兴藏的关键。要看到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藏区经济发展底子薄、经济总量小、积累少、实力弱,实现藏区的经济振兴必须走出一条创造性的路子。网友“意正论者”则认为,西藏自治区成立来,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四个历史阶段,五十年但却走完了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才能走完的路,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壮丽的篇章。可以说,西藏的跨越发展,彰显着国家力量。西藏的发展进步离不开选择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离不开中央政府举全国之力支援西藏,也离不开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在祖国的怀抱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西藏才有长足发展,才能长治久安。

  网友“悄悄”认为,50年的发展历程,向世界展示着“西藏速度”的激情。从中国近代“闭关锁国”的历史经验可知,“闭塞”和“孤立”从来不是发展的主流,自主开放不仅能集思广益还能博采众长,西藏的发展亦是如此,“西藏速度”展示的是西藏强化交流合作的强劲“脉搏”,一组组数据背后,凝聚了全国人民同心同力援边援藏的心血,见证了西藏群众生活水准的日益提升。网友“村里的girl”在帖文中写到,50年来,党中央始终把雪域高原作为祖国边陲重要的门户来发展,为西藏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并一步步将蓝图变为现实,修道路、引人才、投资金、打基础,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藏区虽远,心却很近”,网友“湖畔老茶”认为,历经半个世纪,西藏自治区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这与中央的正确领导分不开。党中央的特别关怀,给西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56个民族,团结似一家,西藏的稳定和发展,同样也为整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网友“月娴”则认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雪域高原的稳定安宁。多年来,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背负着压力和挑战,在雪域高原经受了锻炼和洗礼,为藏区的发展、稳定、民生等各方面做出巨大贡献。援藏是一场接力赛,每一位援藏干部都要跑好属于自己的那一棒,为肩负的神圣使命而矢志艰苦奋斗。选择了援藏,就是选择了崇高,援藏干部在藏区坚持的每一分钟、完成的每一件工作,都是对伟大祖国的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