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送的礼物 色拉寺收到了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07日 2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色拉寺工作人员展示贺幛。

色拉寺工作人员展示贺幛。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 何川)9月5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称,中央代表团将赴藏参加一系列庆祝活动,并向西藏各族群众赠送礼品。

色拉寺工作人员正在小心翼翼地拆箱,这一对珐琅彩平安瓶刚运到色拉寺不久。

色拉寺工作人员正在小心翼翼地拆箱,这一对珐琅彩平安瓶刚运到色拉寺不久。

  作为拉萨三大寺庙之一,色拉寺现在已经收到了两件礼物:一对珐琅彩平安瓶和印有习近平主席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贺幛。

  色拉寺管理委员会行政综合处的处长普布斯曲正在跟同事商量,这面重要的贺幛将要挂在何处?“领导们都在讨论研究究竟要放在哪里,大家都很关心和在乎。”普布斯曲尤为关心和在乎这对珐琅彩平安瓶。根据报道,这对珐琅彩平安瓶是给和谐模范寺庙准备的礼物。

  9月6日,在拉萨色拉寺管理委员会,记者看到这面贺幛,由专门的锦盒装着,锦盒长度不到两米,贺幛红底黄字,另一份礼物是珐琅彩平安瓶,从包装上看,整个包装盒高度不到两米,平安瓶则被小心地放置在展示区,整个包装还未完全拆开。

  包装盒上详细写着如何拆包装及安装等,平安瓶整体的颜色以黄色为主,图案精美,上面写着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中央代表团赠等字样。

  “这个礼物太贵重了,自从送来之后,同事们都在热议,收到这样的礼物非常荣幸和激动。”普布斯曲说。

  事实上,这不是色拉寺第一次收到中央代表团的礼物。

  早在201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色拉寺就收到了前国家主席胡锦涛题词“祝贺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的贺幛,如今挂在色拉寺管理委员会的二楼主要会议室。

  “这次的礼物还没想好放在哪里。”普布斯曲说。

  根据9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央代表团进藏后,将在拉萨出席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成就展开幕式等活动,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各界人士和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政法干警等。

  根据媒体报道,中央代表团准备的“礼物”种类较多,比如印有习近平主席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贺匾和贺幛、领袖像、给无电地区农牧民准备的便携式太阳能电视机,给广大牧民准备的酥油茶机、酥油茶碗,给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和驻藏官兵准备的纪念水杯等。

  记者看到,纪念水杯上也印有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杯子是白色镶金边,民族特色浓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