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西藏GDP连续20年保持2位数增长 年均增速达12.4%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06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李林 摄

  中新网9月6日电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今日指出,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群众共同努力,西藏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GDP连续20年保持2位数增长,年均增速高达12.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介绍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多吉次珠表示,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五十年来,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他说,“在西藏各族人民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之际,今天发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我认为意义重大。”

  多吉次珠强调,五十年来,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客观事实对外界进行宣传,让外界更多了解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带来的这么好的成果。

  多吉次珠介绍,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群众共同努力,西藏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这五十年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教育事业日新月异,科技文化发展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得到了健全和完善。

  比如,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1965年,西藏的GDP只有3.27亿元,到2014年是920.8亿元,是1965年的281倍,连续20年保持2位数增长,年均增速高达12.4%。

  多吉次珠补充,再比如说教育,教育事业日新月异。经过五十年的发展,西藏现在已经形成了覆盖幼儿教育、基础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在内的较为完备的现代民族教育体系。在旧西藏,这个想都不敢想,教育确实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