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卫计委:2017年底80%流动人口将建健康档案

社会新闻北京日报 2015年09月06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方芳)市卫计委近日出台方案,要在流动人口中全面落实11类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其中包括2017年底80%的流动人口将有健康档案。

  国家卫计委去年曾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4》,其中提到,2013年全国流动人口总量为2。45亿,占全国人口总量的18%。但调查显示,目前仅有20%左右的流动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

  按照《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的要求,流动人口将被纳入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市卫计委近日出台的方案就是为了落实此项要求,将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作为服务对象,纳入本市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包括:流动人口中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健康档案、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

  各区县卫计委为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及时掌握流动人口的健康状况。自今年起逐年提高流动人口建档率,到2017年底流动人口建档率将达到80%。健康档案主要信息包括流动人口基本信息、主要健康问题及卫生服务记录等内容。方案要求,流动人口健康档案要及时更新,实现信息共享,确保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各项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科学性,逐步实现国家要求的流动人口健康档案跨地区、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共享应用。

  此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为辖区内居住满3个月的0岁至6岁流动儿童建立预防接种档案,采取预约、通知单、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为流动适龄儿童及时建卡、接种。每年3月至5月份集中开展“强化查漏补种”活动,确保漏种儿童及时补种。开展乙肝、麻疹、脊灰、水痘等疫苗补充免疫、群体性接种和应急接种工作,不断提高流动适龄儿童的疫苗接种率,到今年底,流动儿童接种率要达到95%。

  在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方面,方案要求为流动孕产妇、儿童建立统一的保健管理档案。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提高流动人口免费获取避孕药具的可及率和覆盖率,流动人口免费药具获得率达到90%以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服务覆盖率达到85%以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