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纪录片《西藏》播出 数十件文物首次与观众见面

娱乐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9月06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 为迎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华诞,北京市委宣传部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北京电视台、西藏电视台联合制作,北京卫视《档案》栏目组承制的六集大型系列纪录片《西藏》,于2015年9月5日—9月10日,每晚10点30分在北京卫视播出,西藏卫视将同步播出。

  该片分为“神圣疆土”、“盛世新生”、“活佛转世”三大主题,每个主题制作两集,共六集。系统、清晰、深入浅出地阐明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地区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以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这三个广受关注,但同时又普遍了解不深,甚至遭到误解和歪曲的主题。

  在中央档案馆、中国第一和第二历史档案馆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调集了海量独家、珍贵的文献,如国民政府正式册封十四世达赖的手令,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与十四世达赖之间的多次通信,美国中央情报局暗中策反、支持十四世达赖叛逃的绝密文件等数十件国宝级文物等等,都将是首次与观众见面。这些文献和文物,将有力地证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铁一般的事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