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香港700人献花悼抗战先烈 出席抗战老兵:十分光荣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04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700人献花悼抗战先烈出席抗战老兵感光荣

  港府昨于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官方纪念仪式,悼念抗战先烈 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港府于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纪念仪式。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代表特区政府为抗战先烈献上写有“烈士永垂不朽”的花圈和鞠躬,警察步枪仪仗队则鸣枪21响致敬,全场再默哀两分钟悼念,仪式历时约20分钟结束。

  全场约700人包括多名特区政府高层官员、中联办代表、抗战老兵等均有出席,整个仪式隆重而庄严,为抗战先烈带来无比尊重,同时带出和平的可贵。多名出席仪式的抗战老兵形容心情兴奋,感到十分光荣,期望年轻人能铭记历史,培育爱国情怀。

  仪式在8时正式开始时,天气已转晴,历时约20分钟的纪念仪式在天朗气清下顺利完成。仪式开始前,大会司仪简介中国抗日历史,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题,随后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在场全体人员肃立,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出席者注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

  随后,香港警察步枪仪仗队鸣枪21响为抗战先烈致敬,全体出席者默哀两分钟后,举行献花圈仪式。由纪律部队献花仪仗队手持花圈进入纪念花园,在纪念龛前放置花圈,每个花圈上都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署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局长级官员、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等,以及其他代表在纪念龛前向抗战阵亡军民鞠躬致意。

  昨日的纪念仪式有700人出席,当中包括特区政府官员、中联办代表、驻港解放军代表、人大及政协代表、司法人员,行政会议及立法会代表,以及获邀请出席的退伍军人团体、抗战老兵及其亲属、学生和制服团体等。

  带同一对外孙女到场的老兵李志彪昨日坐轮椅到场,他说为击退日寇,毅然加入抗日,英勇抗敌,曾在战场多次受伤,并指能亲身参与纪念抗战胜利活动,感到无比光荣,认为抗日战争是重要的历史,年轻人应铭记。陪到李志彪一同到来的外孙女陈巧恩指,外公经常与她讲述抗战历史,有机会了解中国的一段重要史实,并说9月3日是否假期不是重点,最重要是让人知道其背后的意义。

  老兵徐墀则称,当年日军入侵香港,残杀人民,坦言现今香港的繁荣稳定得来不易,呼吁年轻人要好好珍惜。

  老兵邓云程则表示,特区政府定9月3日为公众假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可增加广大市民对抗战的认知,让年轻一辈可以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学习和认识这段历史。

  老兵邓兆平指,抗战历史不能忘记,应加强教育下一代,令年轻一辈对抗日有一定认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