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空降兵袁王帅两次受阅:09年的遗憾今年弥补了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9月04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空降兵 袁王帅

空降兵 袁王帅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 李文亮 通讯员 潘乐 高然)9月3日,阅兵电视直播结束后,参加受阅的空降兵袁王帅一下子“火”了——当天的电视直播镜头中,他站立在战车上,驶过天安门,举手敬礼的镜头特写持续近4秒。

  阅兵前夜太兴奋没睡着

  见到袁王帅时,这位只有24岁却已参加过两次阅兵的小伙子,难掩兴奋之情。

  9月2日凌晨,3点起床,4点06分登机,6点25分到达长安街,接下来便是验收武器、阅兵前的最后训练和等待。袁王帅说,2号夜里,自己压根没睡着觉,虽已是第二次参加阅兵的他依然很激动。

  2009年,他作为空降兵战车方队的一名载员,在战车里接受检阅,“那次是在战车里,没有露面,当时就想如果有机会能够站在战车里参加阅兵就好了。”

  上天眷顾了他。当2015年大阅兵的机会再次摆在面前,他毫不犹豫报了名。其实,在这不久前,袁王帅的腰椎脱落刚刚动完手术,医生建议他休息,但他硬是坚持要上。因为有了上次参加阅兵和训练的经验,这次阅兵中他还担任了一名方队“教头”。

  现在,他真的露脸了,而且在电视直播镜头中出现时间持续近4秒,成了整个方队中的“红人”。

  政委告诉他“不错”才放下心

  当站在战车上过天安门时,“非常激动甚至有点颤抖”,袁王帅说,其实,自己之前背着心理包袱,阅兵结束,直到听到政委告诉他不错,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原来,8月23日预演那天,驶过天安门时,他的头仰得略微有点高,因为这一个动作不到位,袁王帅受到了批评。回到驻地,袁王帅练得更加刻苦认真。

  9月3日,结束阅兵跳下战车,登上返回大巴时,政委立马拿出手机给袁王帅看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袁王帅昂首挺胸,站立在战车上,眼神极有震撼力。政委夸他阅兵时表现不错,还在电视直播中露了脸。

  一下子,袁王帅原来的担忧、激动全部变成了兴奋,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袁王帅说,自己入军营八载,今年即将退伍。现在圆梦了,再无遗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