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数据告诉你:阅兵火了哪些词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5年09月03日 2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你一定想知道,全国网友最关注哪些内容,有没有错过哪些热门话题?

  1. 9月2日14时-9月3日14时全国网友百度搜索热词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收集了9月2日14时至9月3日14时全国网友百度搜索关键词。除阅兵前已经曝光的受阅方队、新型装备、来访各国政要受到关注外,习近平在讲话中宣布“裁军30万”的消息也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在用户性别特征方面,数据显示本次阅兵更受男性网友的青睐。在收集到的搜索热词中,男性网友贡献了超过70%的搜索量。在年龄特征方面,20-39岁的用户是关注本次阅兵的“主力”。

  2. 9月3日7时30分-13时30分搜索趋势

  “2015阅兵”是近期网友搜索的最热关键词之一。从9月2日14时至9月3日14时,“2015阅兵”在百度搜索量接近170万次。在阅兵开始后,网友的关注度伴随阅兵进程呈现出多元的变化趋势。3日10时,“习近平讲话”、“裁军30万”迅速上升为关注热点;10时30分至阅兵结束,受阅方队状况、新式装备等等则是网友关注的焦点。

  3. 各国政要关注度排名

  本次阅兵,共有3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别代表,此外还有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其中,韩国总统朴槿惠、俄罗斯总统普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分列网友搜索热词的前三位。

  4. 武器装备关注度排名

  本次大阅兵,共有27个地面装备方队、40多种型号、500余台装备接受检阅,所有装备都是国产现役主战装备,84%是首次公开亮相。各式先进武器装备自然成为本次网友关注的焦点。其中,我国中程弹道导弹家族中的新成员东风26,荣登武器装备类网友搜索热词榜榜首,歼15、歼11两款战斗机分列二三位。

  此次受阅的东风26中程常规战略导弹,是我军战略威慑力量体系中的新型武器。其具备武器状态多样、发射平台集成、作战运用灵活,可实施机动无依托随机发射、反应速度快,能够对多重目标实施有效精确打击等特点,能够大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实施快速核反击,能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中远程精准打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