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沂蒙老区法官王永涛受邀看阅兵:两个瞬间激动落泪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03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基层法官王永涛

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基层法官王永涛

  央视网讯(记者李文亮 王小英)激动得几乎一夜未眠,早上5点就起床,但依旧精神抖擞,7点左右进入天安门观礼区,阅兵结束后依依不舍地离开……9月3日的这个上午,将成为山东省沂蒙革命老区基层法官王永涛一生最珍贵的记忆。

  要把“沂蒙精神”带到北京

  今年44岁的王永涛,是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这次,他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获邀参加胜利日纪念活动。

  “当时8月25日接到通知,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感觉像做梦一样,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王永涛话语中透露着老区人的朴实与真诚。 

  这次来看大阅兵,王永涛特意借来了一部专业的小摄像机,怕摄像机不让带,又借了一部像素较高的手机。他还特意让妻子把制服熨烫得平平整整,穿着制服来参加观礼。王永涛说,自己生在沂蒙,长在沂蒙,一定要以最好的精神展现基层法官的风采,把“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带到北京。

  两个瞬间最激动 

  阅兵前,坐在观礼台上,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身边很多人都在唱国歌,“当时很多人都流泪了,我也是激动地唱不下去了”,王永涛跟记者形容当时的感觉,他说:“现在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

  心情还未平复,老兵方队接受检阅的一幕再次击中王永涛的泪腺。当时,老兵们坐在车中,颤颤巍巍地行军礼时,想到他们为了今天的和平生活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安宁和幸福,王永涛的泪水又一次流了下来。

  在朋友圈中,他写道:“永恒的记忆!当这些耄耋之年的老兵战士向天安门行军礼的那一瞬间,感动的泪水奔涌而出!共和国不会忘记!敬礼!”

  阅兵结束后,王永涛的电话一直处于忙碌状态,他在忙着跟朋友亲人分享这份激动和喜悦。

  这两天,王永涛在朋友圈中也很活跃,时时分享自己的行程和心情。对于受邀观看阅兵,他更希望能将这份喜悦分享给同事和朋友,甚至是家乡的人民。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普通法官,能来到天安门广场亲眼看阅兵,我感到非常震撼,内心的激动更是无以言表”,王永涛说,大阅兵威武雄壮,当各种新型武器亮相,空中方队从头顶呼啸而过时,那一刻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总书记的讲话不长,但非常震撼人心,扬军威、振国威、聚民心,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王永涛说,他在单位负责宣传工作,这次回去一定要通过多种方式和视角,把自己观看阅兵的经历记录下来,跟同事们一起分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