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塞尔维亚总统:中塞两国为抗击法西斯作出巨大牺牲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9月03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朱东阳)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塞尔维亚和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遭受侵略,并为抗击法西斯作出了巨大牺牲。

  此次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派出方队参加中国的阅兵仪式。对此尼科利奇表示,自己在电视上看到了对中国筹备活动的报道,他确信纪念仪式将非常精彩,非常高兴和本国方队一起来华参加这些活动,自己非常希望在阅兵仪式上看到中国二战老兵和普通士兵的阵型和风貌。

  尼科利奇还对中国在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他说,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的崛起对世界是好事,中国人民追求自由和平等的理念为世界和平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尼科利奇说,过去的仇恨不应成为如今国家间合作的障碍,因此包括日本和德国在内的二战参与国都应参加中国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以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他表示,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友谊深厚,塞尔维亚电影在中国很受欢迎。

  尼科利奇对近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他说,塞尔维亚是中国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有更多中国企业在塞建厂,帮助塞完善本国基础设施,提高生产能力。

  尼科利奇说,塞尔维亚正在为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进行准备,塞总理武契奇届时将率团来华参会。他还对中国去年在塞尔维亚洪灾中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