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莫斯科举办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9月03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张凌燕 戴天放)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以“铭记历史 同护和平”为主题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2日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俄罗斯联邦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署长谢斯拉文斯基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战争的记忆”“鲜血铸就的友谊”“英雄礼赞”“不能忘却的纪念”四部分,共展出珍贵的历史图片70余张。

  这些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中俄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浴血奋战、相互支持的历史,展现出中俄两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用鲜血凝成的友谊,表达了“铭记历史,同护和平”的主题。

  参观展览的92岁苏联老兵米罗诺夫·亚历山大·彼得洛维奇曾参加过粉碎关东军的战役,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在莫斯科看到此类图片展,这意味着大家没有忘记历史,也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军人。战争带来了很多灾难,我们都应该铭记教训、牢记历史、维护和平。

  此次展览的图片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俄罗斯塔斯社共同提供,人民画报社承办,由俄文杂志《中国》具体执行。

  据悉,本次图片展将持续到9月6日。同名图片展也在北京世纪坛同步举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