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梁永春:人民军队将永远传承抗战红色基因 永远忠于党和祖国人民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09月03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3日上午10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军事专家梁永春:从习主席乘车开始检阅部队到最后一个方队受阅完毕,短短7分钟,却好像是浓缩了整整70年。习主席在检阅三军将士,飞扬的旗帜、激昂的军乐、洪亮的口号,让我们好像走进了一条历史长廊,重温了中华民族从衰弱到崛起、从抗争到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足以让每一个中国人热血沸腾。

  我们看到,今天受阅的英雄部队以狼牙山五壮士所在部队为首,在他们身上鲜明体现了中华民族面对强敌宁死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的受阅方队以白求恩医疗方队结尾,它又象征着追求和平、正义的反法西斯国际主义精神。

  我们听到,激昂雄壮的军歌和军乐奏响了今天阅兵式的主旋律。抗日军政大学校歌:黄河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还有保卫黄河、大刀进行曲、在太行山上: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让他在哪里灭亡。这一首首抗日战歌把我们带回那段烽火岁月;我们还听到了胜利在召唤、走向海洋,我们这支军队就是伴随着这些经典旋律不断发展壮大的。

  一场阅兵式集纳这么多富有标志意义的历史元素,就是在向人们宣示:人民军队将永远传承抗战红色基因,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