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国预警机家族最新成员亮相胜利日大阅兵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9月03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9月3日电(记者王玉山、黄书波)随着由11架飞机编成的预警指挥机梯队飞过天安门,我国预警机家族最新成员空警500预警机完成了首次精彩亮相。

  预警指挥机梯队由1架空警500预警机、2架运8指挥通信飞机、4架歼10和4架歼11战机编成。

  空警500预警机是我国预警机家族的最新成员,是新型、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和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

  与预警机搭配出场的运8指通机,是以运-8C型运输机为平台的中型指挥通信飞机。主要用于扩大通信覆盖范围,并形成对作战飞机的辅助指挥和延伸指挥。

  预警指挥被称为信息化联合作战体系的中枢环节,在今年5月公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国防白皮书中,“战略预警”能力被写在空军提高能力建设的首要位置。预警机、指通机与多型歼击机同梯队亮相阅兵式,表明我军一支多机种、多兵种、多要素组成的空天战略力量正在形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