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中国抗战史上的辉煌篇章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9月03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9月3日电(记者王玉山、刘永华)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由第14集团军某旅为主抽组,为挂枪方队。

  领队为邓志平和高伟少将。

  百团大战是在中国抗战面临严峻困难的关键时刻,八路军发动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略性进攻战役,共进行大小战斗1824次,毙伤日军两万余人,沉重打击了日军嚣张气焰,极大鼓舞了全国军民抗战信心,创造了中国抗战史上的辉煌篇章。战后,隶属于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第一纵队的25团8连被授予“白刃格斗英雄连”荣誉称号。

  第14集团军是抗美援朝以后参战最多、英模最多、烈士最多的英雄部队,赢得“丛林猛虎”“西南长城”的赞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