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跟阅兵比,都是小事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02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央视网讯(记者王小英 李文亮)9月2日,首都北京天空湛蓝,很多人在朋友圈又晒起“阅兵蓝”。车流不息的长安街也比平日里多了几分庄严和神圣。

  明天上午,这片蓝天下,长安街上,一场传承历史与未来、沟通中国与世界、传递和平与发展的阅兵庆典将盛大上演。

  此时此刻,对于阅兵,他们的心情和祖国一起澎湃。

李大姐

李大姐

  住在羊坊店路上京西宾馆附近的李大姐,在军博西路上的晾果厂1号院传达室上班,为小区居民送上他们每天订阅的报纸以及信件。平时,她出门沿着羊坊店路往北走,穿过复兴路沿着军博西路,便到了上班的地方,骑着电动车几分钟就到。

  由于隔着复兴路,早在阅兵预演那天,道路被封,李大姐上班变得麻烦起来,在9月3日,她给自己准备了两套方案。

  第一套是计划6点起床,提前半小时出门,从羊坊店路绕道新兴桥,然后转回到军博西路。第二套方案是拜托居住在小区这边的同事替她值班,给自己放个假,还能在电视上看会儿阅兵直播。

  听起来各种麻烦,但已经在北京待了15年的李大姐一点也不觉得麻烦,反倒是对头顶飞过的飞机挺期待,“听说飞过还拉花,细看都是一个个桃心形的,不知道真假”。

  同样是来北京打拼的王文华,则显得非常激动。

  在后海,王文华开着一家20平米左右的小店,主要出售香烟、饮料等,平常一到晚上,门前的道路上都挤满了人,生意当然也不赖。最近几天人流没那么多,听周围的人说,九三阅兵当天上午,可能都无法开店营业。

  小店每年租金4万多元,人流减少甚至暂停营业,损失都不小。

  但这都不是事儿。

  王文华说,人流少生意淡这都是小事,国家强大了,那天全世界都在看中国,他也准备看电视,还能抬头看飞机,在他看来这样的安排相当不错了。

  王文华说,2009年六十周年阅兵庆典时,自己曾看着电视热泪盈眶,这次更要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