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飞虎队成员:通过阅兵展示对战争的铭记非常重要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9月02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飞虎队队员艾伦•拉森在记者会上

美国飞虎队队员艾伦•拉森在记者会上

  央视网讯(记者 王甲铸)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9月2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记者会邀请多位国际友人介绍对抗日战争的认识,并答记者问。

  现年91岁的美国飞虎队队员艾伦·拉森在71年前来到中国,和中国人民一起参加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斗争。他说,通过阅兵仪式来纪念这场战争的结束,特别是像纪念二战这样重大事件的结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样的阅兵可以让人们重新记起并且不会忘记那些参与了战争的人、他们的家属和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人。

  “我现在是一名老兵,我清楚地记得我以前在美国,在我的家乡也参加了很多纪念活动,也参观过很多战争纪念场所。我还记得在我们那里,有纪念南北战争时期老兵的活动,当时老兵都一起参加,向当时美国的南北双方同时敬礼,表达他们的敬意。所以我觉得通过这样的阅兵仪式来展示我们对于战争的铭记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完全有必要的。”艾伦·拉森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