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圆梦大学路”第三站奔赴广西百色 探访贫困学生罗东东

首页央视网 2015年08月31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开学季特别节目“圆梦大学路”正式启动,CCTV12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加多宝集团共同关注和帮助革命老区的寒门学子,记者兵分七路,深入江西瑞金、陕西延安等7个革命老区,展现这些地区寒门学子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第三站 广西百色

   广西百色革命老区,这里是英雄军队红七军的摇篮,1929年由邓小平、贺昌等同志领导的百色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一次光辉实践。

记者张吉龙介绍本期主人公

记者张吉珑介绍本期主人公

  我们此行拍摄的主人公叫罗东东,今年19岁,东东这个名字听起来像是男孩,但其实她是个眼睛大大的女孩子,她在今年高考中是以文科560分,超出一本线30分的成绩,考上了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专业。

  这两天东东家里主要是在准备8月28日的中元节,中元节对于壮族人民来说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节日,主要是来表达对逝去亲人的缅怀,所以这两天东东的情绪有些不高,因为东东父亲在她上高一时因癌症去世了,这件事给了她很大的打击。

   让她从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变得有些沉默、胆小,同时她父亲的去世也让家里经济雪上加霜,东东的妈妈现在一天打两份工,要工作近20个小时,非常地辛苦,应该说录取通知书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即意味着学费更意味着未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