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苏炳添领衔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改写亚洲纪录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8月29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吴俊宽 卢羽晨)“飞人”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在29日的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以37秒92的成绩晋级决赛,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比赛中,中国队的一至四棒分别是2013年世少赛百米冠军莫有雪、新加坡青奥会200米冠军谢震业、全国百米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以及北京名将张培萌。

  被分在第二组的中国队尽管在一二棒交接棒时出现了微小瑕疵,但是凭借着苏炳添、张培萌在后两棒的全力冲刺,最终以37秒92位居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将于当晚进行的决赛。

  37秒92的成绩也将中国队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37秒99的原亚洲纪录提高了0.07秒,在预赛全部14支队伍中排名第四。

  “比赛之前也没有想要打破亚洲纪录,只是想安全地进入决赛就行,赛前的计划是大概跑在38秒30左右,”在本届世锦赛上创造历史、杀入男子100米决赛的苏炳添说。

  谢震业介绍说,由于现场观众特别热情,欢呼的声音很大,第一棒莫有雪交接棒时喊的那声“接”自己没有听见,所以稍微回头看了一下。“有点小瑕疵,还有待改进,”他说。

  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第二次闯入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上一次中国队晋级决赛还要追溯到1987年的第二届世锦赛。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中位居第八,成绩是39秒93。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