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爱国主义抗战时展现巨大力量 成胜利决定性因素

中国新闻中国网 2015年08月29日 1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8月29日讯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29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介绍并解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有关情况。国防大学军队建设与军队政治工作教研部中央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秦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抗战时期得到了充分的彰显,显示了巨大的力量,这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秦利表示,中国人民在抗日斗争中积累了非常宝贵、丰富的经验。关于这个经验,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归纳总结。概括起来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

  第一,中国共产党一直战斗在抗日的最前沿,它坚持抗战、团结抗战、坚持抗战到底的决心始终没有动摇。所以我们讲,中国共产党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它是团结最广大人民坚持抗战的坚强的领导核心。这是一条。

  第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在艰难困苦的战争环境下,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强敌、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这是抗日战争胜利的有力的支撑。

  第三,在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全国各种力量都团结了起来,掀起了全民族的抗日的怒潮。我想这是抗战胜利的一个重要法宝,也就是我们平时讲的统一战线。

  第四,精神层面的。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抗战时期得到了充分的彰显,显示了巨大的力量。它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和斗志,从而汇聚起了气势磅礴的抗战力量,使得中华民族爱国主义比以前任何时期都表现的更强烈、更广泛、更持久和更具战斗性。我想这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秦利还补充说,从经验的角度理解还有一条,这就是世界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以及人民,在面临法西斯,面临战争威胁的时候,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能够相互支持、相互援助,团结起来,来战胜法西斯,取得二战,取得抗战的胜利,这是我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