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专家回应日本准航母在中国纪念抗战之际下水

中国新闻中国网 2015年08月29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8月29日讯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29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介绍并解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有关情况。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解放军历史研究室研究员彭玉龙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日本准航母“加贺”号在中国人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下水,其用意值得引起人们的思考。

  有记者问,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8月27号下午,日本“加贺”号准航母举行下水仪式,中国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彭玉龙说,前年的时候,日本同一型号的“出云”号下水,日方叫护卫舰,现在叫直升机航母,将来如果要配备美国F-35的话,它就是一艘轻型航母。

  彭玉龙表示,在中国人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个日子的时候,日本“加贺”号下水,不知道日本是一种什么用意。无论是前年的“出云”号还是现在的“加贺”号,这两艘军舰在日本发动的侵华战争期间,都是他们的旗舰、指挥舰。“出云”号在1932年一二八淞沪抗战的时候就是日本海军第三舰队的指挥舰。所以,这个问题应该引起我们的一种思考,同时日本方面也应该有同样的思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