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罗斯驻华大使:普京访华将签署二十多项协议

国际新闻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29日 0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青年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陈婧)将于9月初访华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中国停留两天;普京访华期间,俄中双方将签署二十多项协议,其中包括能源方面的天然气协议。在8月27日上午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透露了以上信息。

  杰尼索夫大使说,应习近平主席个人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9月初出席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两国领导人也将进行会见。目前,中俄双方共有20多个协议的清单正在磋商中,内容涵盖金融、投资、物流等领域,“其中俄中在能源方面的协议可能到最后一刻才会敲定”。

  杰尼索夫表示,今年是苏联“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5月29日和9月3日的抗战胜利纪念活动,向国际和国内社会发出明确信号:中俄两国在这场战争中丧失了数千万生命,两国人民将不遗余力地反对一切篡改历史的苗头和势力。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也在发布会上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离不开苏联人民的支持,两国人民在并肩战斗的过程中也结下深厚友谊。9月3日的纪念活动,旨在警示世人铭记二战惨痛历史和教训,缅怀先烈,坚决反对美化和篡改历史的行为,为人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杰尼索夫大使还透露,俄中首脑在会晤时,还将谈到国际事务相关问题。他说,俄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上的合作,已成为保障世界安全的关键因素。俄方对两国在国际事务上的积极协调和合作给予最高评价,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中俄协作战略伙伴关系,继续保持中俄关系高水平运行,推动建设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合作关系。

  普京此次访华是中俄两国首脑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见。程国平副部长表示,中俄双方将共同维护二战的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助推两国各自发展振兴,发挥正能量。

  谈到有关“9·3”阅兵仪式的细节,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人民和中国人民一样,对中国“9·3”阅兵活动非常期待。此次俄方共派出93人参加“9·3”阅兵仪式,目前俄罗斯军人正和中国军人一起进行彩排和训练。杰尼索夫开玩笑称,由于在莫斯科“5·9”阅兵活动中中国军人的出色表现,“9·3”阅兵对俄罗斯军人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