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对县委书记的12句严厉告诫

新闻频道 人民网 2015年08月28日 2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谈反腐倡廉

  要有对党忠诚作政治上的“定海神针”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县委书记手中掌握着很大权力,所以各种诱惑、算计都冲着你来,各种讨好、捧杀都对着你去,往往会成为“围猎”的对象。很多县远离中心城市,容易让人有“山高皇帝远”的念头,上级监督鞭长莫及。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

  ——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2015.01.12)

  领导干部掉进关系网就容易出问题

  在一些地方和单位,正常的人际关系被扭曲,情感发生异化、哥们义气代替了同志友谊,上下级关系成了人身依附关系,干部为人情和关系所累,党性原则和群众感情日趋淡漠。大量事实证明,领导干部一旦掉进关系网、人情陷阱而不能自拔,就很容易出问题。

  ——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2014.3.18)

  “春宵一刻值千金”的荒唐行径教训深刻

  这些年,从酒桌上倒下就再也没有醒过来的干部有之,连续几天“砌长城”而突发疾病的干部有之,“春宵一刻值千金”的荒唐行径被人把视频传到网上的干部有之,沉湎于不良嗜好被人拉下水的干部也有之,教训很深刻!有的是搞“仙人跳”,串通起来搞个美人计,套牢以后就要求给办事。所以,现在有人说做官是“高危岗位”,各种诱惑和阴谋都冲着有权力的人来。

  ——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2014.3.18)

  当个贪官 只是当了个保管员

  当个贪官,整天提心吊胆,幸福感也确实不高,而且很容易得心脏病,睡不踏实啊!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在那儿打颤。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后,钱怎么拿进去的就怎么吐出来,只是当了个保管员。

  ——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2014.3.18)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