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安门广场“长城”花坛完工 采用3D打印技术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5年08月26日 0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工作昨天完成。蓝天白云和美丽花坛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更有很多市民专程前来“尝鲜儿”,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广场中心的 “长城”主题花坛刚一亮相,就被游客形容为“气势磅礴”。据施工工人介绍,为现场搭建“长城”提供细腻、逼真的参照,花坛采用3D打印技术, 在“小样儿”上,先把植物的材料和颜色搭配出来,然后拿着小样儿现场施工。这不仅让植物搭建的长城更加真实,而且加快了施工进度,10多天就可以完工。

  东单至西单路口的8组立体花坛昨天也完美亮相。东单东南角“同根共荣”花坛主景为盛开鲜花的大树,首次同时使用了三种不同的施工工艺体现色彩和花型的变化。既有扦插的鲜花也有仿真花,满树繁花似锦,寓意祖国美好。

  今年长安街沿线花坛的主体景观高度较往年有所降低,更方便百姓观赏、摄影留念,全部花坛将摆放到10月中下旬。此外,11家市属公园内的32座景观花坛也已完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