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农民工司令”纪德力:带出20多位千万富翁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8月24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劳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德力(左)在指导员工工作。

劳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德力(左)在指导员工工作。

  央视网消息(记者 冯思谣)一件普通蓝T恤罩身,脸上满是山东人典型的憨厚表情。纪德力这个不起眼的80后小伙,却在全国拥有400多家分公司和分支机构,帮扶20多位农民工成为千万富翁。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起初,他也只是一个农民工。

  带出20多位千万富翁

  纪德力创办的劳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农民工劳务派遣的人力资源管理机构。这个看似毫不起眼的小公司,却拥有海尔、海信、马士基、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公司作为长期固定客户。

  2005年,纪德力的公司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专做农民工业务的上市公司第一股。如今,公司拥有员工一万多名,分公司和分支机构共计400余家,分布国内30个省级行政区和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外各大城市。目前,企业已为全国14万人找到了工作,还有20多位农民工兄弟因纪德力的帮扶成为千万富翁,改变了命运。

  创业之初只为找个媳妇

  纪德力生在山东菏泽曹县农村,从小家境贫寒。为了生计,初中毕业后,纪德力就外出打工了。谈到最初创业的梦想,小伙憨厚一笑:“那时候我条件差,26岁了还没个对象。所以当时我就想,得干出点名堂来,这样好找个媳妇。”

  2006年,纪德力青岛找工作,由于无劳务信息,吃尽了苦头。最后,他怀揣着仅剩的68元钱来到青岛罐头食品厂面试,面试官看他人比较实在,随口问了一句:“你那边有熟悉的农民朋友愿意来工作吗?”他想到家乡很多渴望外出打工的农民,便一口答应了下来。看到领来的农民个个都顺利进了厂,他突发奇想:“我为什么不开家介绍工作的公司呢?”这个想法得到了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的领导支持。说干就干,27岁那年,在青岛打工的他当上了职业介绍所的老板。

  家乡人被带出来后,纪德力开始琢磨如何做好服务。针对拖欠工资、工伤无人管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事件多发的情况,纪德力决心搞劳务派遣,先把农民工纳入自己的公司,保证他们不愁工资,不愁保险,不愁工伤赔偿,再与用工单位签协议,把员工安置在不同岗位。目前,20万外出的曹县人遍布全国20个省份的80多个城市,每年带回来17亿元劳务收入,这些收入已占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5%以上。

  甘做农民致富“孵化器”

  “只要你有追求成功的欲望,只要你有坚定的目标,只要你有努力的行动,只要你有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就会尽力帮你实现梦想。”纪德力深谙创业的艰辛,他想帮助更多人成功创业。

  一般投资人看重项目的前途、价值,以此来决定是否要投资,而纪德力更像创业者的守护人,或者说老纪本身就是一个创业孵化器。当创业者遇到困难,纪德力会告诉他们该怎么走、怎么去创业,为他们投资,不图回报。纪德力说:“投钱是小事儿,关键是引导,引导他们去创业。”

  除了扶持创业,纪德力还对创业者的生活提供无私帮助。他会为初期创业者提供免费午晚餐,给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人提供免费住宿,甚至,他还经常组织一些相亲联谊活动,解决大龄青年的终身大事。如今,纪德力已为7000多对年轻创业者牵上“红线”,老纪笑成自己就是创业者的“娘家人”。

  谈到未来愿景,纪德力说,自己的终极目标是把企业打造成一个农民工服务的“托拉斯”,让农民工“生老病死”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帮助。有梦就有方向,这位年轻的“农民工司令”凭着这种信念一路前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