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重庆景区缆车出故障悬停半空 18名游客被困

社会新闻重庆晨报 2015年08月23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

  索道轿厢里的游客被安全救下。

  昨日,北碚区金刀峡景区,缆车发生故障,一小孩获救。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 (翻拍)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卢雨 昨天下午2点左右,北碚区金刀峡景区索道突发故障紧急停运,致使几个索道轿厢里的多名游客被困。景区专业救援队伍随后顺利将被困游客救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岁小孩被吓哭

  33岁的王女士亲历了此次事件。她说,昨天她和丈夫带着母亲及2岁零10个月大的儿子,一同参加某品牌汽车组织的购车答谢活动,来到金刀峡旅游。

  王女士说,他们将车停在了北门附近一家农家乐旁,原本计划从北门乘坐索道后再步行游览一段里程抵达南门,最后由南门包车回北门取车离开。

  没想到,全程10分钟左右的下行索道,在距终点最后20秒的地方出现了意外,伴随着“哐哐哐”的声音,王女士只感觉到轿厢一阵抖动,然后继续滑行了一小段距离,便突然卡住,悬停在半空。儿子被异动吓到,大哭不止。

  缆绳突然跳出滑轮

  金刀峡的索道,每三个轿厢离得较近,视为一组,王女士一家所在的轿厢是一组中最前面的一个,而李先生一家所在的轿厢紧随其后。李先生亲眼目睹了事发的整个过程。

  当时,李先生透过轿厢玻璃,看到王女士轿厢上方的索道缆绳突然跳出固定好的滑轮,出现脱轨状况。“又继续向下滑了一段才停下。”李先生判断,应该是索道自身的保护系统起了作用,将索道自动关停。

  46岁的李先生用“惊心动魄”四个字来形容当时的紧张。李先生记得,王女士与他们所在的这一组三个轿厢,每车都是6人满座,因此被困游客至少有18人。

  救援队将游客吊出轿厢

  在闷热和恐惧中等了半个多小时,景区的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

  因为索道中段的支撑架旁有维修梯可供攀爬,救援人员爬上去后迅速接近事发轿厢。随后,救援人员在轿厢上方的缆绳处绑好吊绳,一股用作安全绳,一股用来吊起被困人员,使其平稳地落在轿厢下方的树丛中。

  就这样,耗时一个多小时,救援人员将这三个轿厢的18个被困游客一一救出。事后,部分游客还得到了景区的补偿:门票全额退费、索道票全额退费加上精神损失补偿,共计300余元。

  咨询处确认有此事

  昨天下午3:30,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金刀峡景区索道故障的线索时,就曾电话联系景区咨询处,工作人员承认确有此事,但并不清楚是什么故障,也没有透露被困游客人数,只表示“正在救援”。

  记者下午7:00截稿前再次联系请景区就事故作出解释与回应时,咨询处却称“并不清楚具体情况”,也无法联系上景区对此事知情的主管领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