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王舜:阅兵村食品保障经过检毒和抽样监测等环节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5年08月21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上,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表示,阅兵村饮食保障严格食品检验、检疫、留验、加工、存储、检毒和抽样监测等各个环节,确保官兵吃得科学、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王舜表示,在阅兵训练准备过程中,为了持续激发受阅官兵的练兵热情,开展了富有阅兵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概括地讲就是用好“六个动力源”:一用阅兵大典动力源激发政治热情,二用抗战精神动力源强化历史担当,三用英模部队传统动力源激励高昂斗志,四用人民群众关心关爱动力源增强受阅官兵的荣誉感、责任感,五是用强军兴军成果动力源提振军心士气,六用将军领队表率作用动力源影响感召部队。所有受阅官兵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很强,训练劲头很足。目前受阅部队士气高涨,表现出高标准完成阅兵任务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王舜说,大家知道,阅兵训练正值夏秋季,日照时间长、训练强度高、体力消耗也比较大,尽管我们参阅官兵以苦为荣,但是我们还是采取了很多措施,本着“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为受阅官兵提供最好的保障条件。

  在住宿保障方面,主要依托部队现有营房设施进行保障。比如,有的院校部分学员到部队实习,有的部队官兵野外驻训,我们充分利用这些空闲营房,既让参阅官兵们住上了标准营房,又减少了开支。这些营房设施非常完善,有空调、热水器等生活设施,也有俱乐部、学习室等文化活动场所等等。

  在饮食保障方面,主副食品全部从北京市商委推荐的主副食品供应企业进行集中采购,严格食品检验、检疫、留验、加工、存储、检毒和抽样监测等各个环节,专门为阅兵部队研制开发《阅兵部队膳食评估系统》,实施科学营养配餐,确保官兵吃得科学、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王舜介绍,在医疗保障方面,建立后方医院、保障兵站医疗防疫队、驻训保障单位医疗防疫点、方队卫生所四级医疗卫生体系,为受阅官兵提供24小时的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走进训练场、近距离与战士接触,把“看病”转到“防病”,把“救治”转到“保健”,从源头上降低官兵得病的概率。我们利用训练间隙为官兵提供保健服务,利用中医推拿按摩技术,缓解训练疲劳,减少训练伤病,深受广大受阅官兵的欢迎。

  在车辆保障方面,这次阅兵需要的保障车辆,除日常勤务用车由部队自行抽组保障外,阅兵部队公路输送主要从地方企业或者大型企业的租用车辆保障,很好地体现了军民融合的思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