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将公演 讲述海淀抗战故事

娱乐新闻北京日报 2015年08月21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日报讯(实习生 王蓁)立足“挖掘本土题材、讲好海淀故事”的原创抗战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正在紧张排练,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堂公演。

  全剧讲述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第二天,燕京大学无线电专家、英国人林迈可与威廉·班德夫妇,在林迈可夫人李效黎的鼓励下逃出北平,前往延安。由于当时北平地下交通线已遭破坏,只能前往海淀区凤凰岭下的贝家花园寻找并不认识的贝熙业大夫寻求帮助。此后一行人不仅要机智躲避日本人和汉奸的追捕,还要用心化解互不认识的正义之士的不信任。几经坎坷,他们最终到达革命圣地,林迈可也成为我党无线电事业的奠基者之一。

  海淀区历来注重对本土题材的挖掘,2014年即推出“海淀·故事”微信公众平台,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挖掘整理本地历史题材。《平西地下交通线》就是微信平台编辑部在对凤凰岭脚下的贝家花园采访中,发掘到的一段曲折故事。在海淀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网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这个故事搬上话剧舞台。“现实中发生的一些可歌可泣的故事,从大情节到小细节,远远比坐在房间里编出来的要丰富得多。话剧《平西地下交通线》是我们这种尝试的开始,希望更多文艺工作者加入到我们中来,用不同的文艺形式‘讲好海淀故事’。”该剧制片人兼编剧张弓惊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