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钢铁记忆》昨日开播 另类视角重现抗战

娱乐新闻北京日报 2015年08月18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夏至)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2集纪录片《钢铁记忆》于昨日开播。这部作品另辟蹊径,通过考察兵器在战争中的角色,重现抗战史。

  该片从宏观历史的格局入手,辅以生动严谨的细节再现,深入探究什么才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因素。三八大盖、驳壳枪、掷弹筒、迫击炮乃至大刀,这些抗日战争中极具标志性的武器,都在纪录片中得以展现。

  为保证节目内容的权威性和准确性,栏目组兵分五路,赴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江苏、浙江、上海等地进行外景拍摄和采访。南口战役重机枪手贾善明、南京保卫战参战者蔡梦霞、中国远征军老坦克兵冯宗尧、中山舰舰长萨师俊的后人萨本叶、抗日名将赵登禹之孙赵瑞明、29军军长宋哲元的外甥女李惠兰等抗日老战士和抗日英雄后人,都在节目中讲述了不为人知的抗战细节。

  该片自昨晚起在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播出,与此同时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以及辽宁电视台生活频道也同日开播。此后,该片还将陆续在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各地面频道重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