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当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展15日起展出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14日 18: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8月13日,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秘书长方守仁(左),向淞沪会战纪念地上海宝山区政府捐赠了“侵华日军罪证——〈中支方面日支两军态势要图〉(1937)”。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由台当局举办的“从战争到和平: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特展”,明天起至11月28日,分两大展场展出。

  “从战争到和平”特展开幕典礼预计明天上午在台湾历史馆大礼堂举行,除马英九应邀与会,也邀请抗战先烈后人、专家学者、私人收藏家等到场。

  这次特展在“国史馆”展场较为特别的展品有1945年9至10月,在东京湾密苏里舰、南京旧中央军校大礼堂、香港旧总督府及台北公会堂(现中山堂)等各场域受降典礼签字的降书,及日方投降代表签字的命令受领证、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典礼签名簿。

  展场中也有抗战文物,例如庆祝联合国胜利四强旗、盟军宣传海报及传单、国民党军队德式师钢盔及军服等。

  在军史馆展场,较为特别的展品有“卢沟桥抗战”与“仁安羌战役”油画、吉星文将军抗战大刀、日军第18师团司令部关防、抗战胜利台湾地区受降的日本海军军刀等。

  为忠实呈现整个抗战胜利结束、接受日军投降的过程,“国史馆”特别规划制作《破晓时分-抗战胜利与受降》纪录片,在展场中与其他抗战史纪录片如《虎跃鹰扬-陈纳德与中国抗战》等轮播。

  《破晓时分》纪录片聚焦1945年9月2日东京湾的盟军对日受降、9月9日南京的中国战区受降,及10月25日的台北公会堂受降。

  纪录片详述这3场受降典礼的背景、筹划、过程与意义,展示相关史实影片、照片、文件及文物,并穿插事件亲历者与学者受访,藉以呈现70年前,先人终结大战、谋求和平的努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