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一〇老兵艺术团:《黄河大合唱》具有凝聚人心的力量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8月14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〇老兵艺术团演唱《保卫黄河》

一〇老兵艺术团演唱《保卫黄河》

  央视网消息(实习生熊烨 白阳)8月13日,一〇老兵艺术团在北京参与了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的录制。这支由退伍老兵组成的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保卫黄河》,展现了军人的精神风貌。

  自2011年建团以来,一〇老兵艺术团,排练了很多原创作品,多次深入部队、医院、农村、学校、社区参加慰问演出及各类社会公益演出活动。这些退伍老兵,不仅展现了军人的精神风貌,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一〇老兵艺术团李玲介绍说:“虽然我们的成员都是退伍或转业的老兵,但是专业素养非常高。”每周六,艺术团都会进行合唱、舞蹈排练,有演出任务时,排练次数也会随之增加。

  艺术团成员贺永星,是一名参军17年的退伍老兵。演唱《保卫黄河》,让他想起了那段难忘的历史。他说:“在唱歌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力量。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能作为一份子参加此次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艺术团成员张绍宽表示:“演唱《保卫黄河》,让我切身感受到这首歌凝聚人心的力量。那段历史对于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天再次唱响这首歌,依然会受到歌里的鼓舞和历史的教育。”

  从接到节目组邀请到正式录制,一〇老兵艺术团花了近15天的时间准备。团员们的年龄普遍偏大,再加上天气炎热等原因,都对老兵艺术团的成员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老兵们依旧展现了军人的风貌,高质量地完成了演出。

  但是第一次参与网络众筹活动的新鲜感与军人风貌的影响,老兵们都克服了困难以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此次的演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