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香港中华儿女合唱团:《黄河大合唱》唱出对祖国的爱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8月13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中华儿女合唱团正在演唱《保卫黄河》

香港中华儿女合唱团正在演唱《保卫黄河》

  央视网消息(实习生熊烨白阳)8月12日,香港中华儿女合唱团在北京参与了大型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的录制。不少团员表示,通过演唱《保卫黄河》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在还未正式录制之前,香港中华儿女合唱团的团员们已经穿好录制时的服装,整齐地站立在录制场地里进行最后的排练。在听完团员们的演唱之后,合唱团指挥刘俊峰就出现的问题和团员们进行交流:“低声部的女同志们表现得非常好,但是收尾还可以再干脆点。男同志们把气势拿出来,要唱出黄河的气势!”说到这,刘指挥亲自示范起来。经过几次练习和细致地调整后,最终录制效果赢得了导演组工作人员的肯定。

  合唱团团长贾学善说,合唱团的部分成员来自港、台及海外,由于接到节目组的邀请是十几天前,时间紧迫,次合唱并没有全员到齐。“为了演唱效果更好,我们和北京汇丰佳艺文化交流中心的演职人员们合作,参加了此次节目的录制。”贾学善说:“《黄河大合唱》振奋人心,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样一个历史节点参加此次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合唱团指挥刘俊峰说:“此次活动的意义非凡,全团都很重视,所以每次排练大家都能到场。我想这就是《黄河大合唱》的凝聚力发挥的作用。”

  合唱团团员朱淑平谈起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时说道:“刚接到通知时非常激动,一宿没睡好觉。”平时团员们都有各自的工作,在没有集中练习的时候,就在微信群里跟着语音练习。朱淑平说:“这次的演唱中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比如拟声词‘龙格龙格龙格......’开始学唱的时候觉得很拗口,现在唱下来,觉得这部分拟声词是对战争胜利喜悦的体现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