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发现双创之星”走进山东(济南) 挖掘齐鲁大地“最创客”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8月11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挥洒青春,追逐梦想。8月20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第四场将走进山东济南。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团中央等14个部委指导,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活动旨在通过“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持续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热潮。

  活动选择全国创客比较集中的区域,每月举办一场,每场包含“众创空间”主题互动和“创客说”主题分享两部分,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激发亿万群众的创造活力。自5月28日启动以来,“发现双创之星”已在北京、天津、安徽合肥成功举办,山东济南是现场活动的第四场。

  “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受到了无数创客的关注:“创客说”讲述的每一个“双创”好故事,都给予创业者、创新者启发和共鸣,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活动报道了很多创业创新先进事迹,树立了一批创业创新典型人物,展现了中国创客“用创业的行动、用创新的力量改变人生、改变世界”的精神和品质,有力地夯实了创客们创业创新的底气;配合每场“创客说”主题演讲,相关部门组织举办创客沙龙,参与者包括“双创”扶持政策制定的部委(部门)负责人、知名人士、创客等,提供政策解读、经验传授、资金筹措等帮扶和指导,活动本身就成了创业创新的“孵化器”。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已成时代主旋律,“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让人们感受到了创业创新的如火如荼。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山东各个领域,无论一、二、三产业,国有企业、民营经济,还是社会事业各方面,都有很多创业创新的经验。山东省各级政府积极加大政策扶持,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和措施,仅2014年发放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就有3.48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一大批创业创新典型纷纷涌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

  此次“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活动走进山东,将深入挖掘创客代表人物的典型案例,探寻草根创业者的人生追求、奋斗轨迹,充分展现创新工场、创客空间等新型孵化器的勃勃生机,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创业创新,演绎精彩人生。届时,从各行业、各地区、各领域层层选拔出来的一批优秀创客,将与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一起,进行嘉宾演讲、现场互动和创业成果展示,特邀创业导师和行业先锋也会来到现场,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