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方驳“入侵美高官邮箱”:反对任何形式网络攻击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11日 0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方驳斥“入侵美高官邮箱”说法: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网络攻击

  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权当地时间10日否认美国媒体所谓“中国黑客入侵美政府高级官员个人邮箱”的报道,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美方搞麦克风外交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适得其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美方匿名情报官员的话表示,中国网络间谍入侵了奥巴马政府负责国家安全和贸易事务的所有高层官员的“个人邮箱”,这种网络间谍行为至少可追溯至2010年4月。除了盗窃潜在有用情报信息,中国黑客还盗取了美方官员的电子邮件地址簿,对他们的同事和朋友发起网络攻击。文章表示,中国发起上述网络攻击的时间正好与美前国务卿希拉里用个人邮箱处理公务的时间相重叠,暗示希拉里的邮箱也可能被黑。

  针对美国媒体上述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权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政府及其机构人员不从事、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中国是网络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并且严厉打击这种行为。

  朱海权说,打击跨国网络黑客攻击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进行无端指责、搞麦克风外交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适得其反”。

  近期,多家美国媒体不时引用匿名消息源,把在美国发生的网络黑客攻击归咎于中国政府,如中国是导致美联邦雇员个人信息遭窃取的“头号嫌疑对象”、中国雇佣黑客入侵美联航电脑系统等。对此,中国驻美使馆多次强调美国媒体的指责是“不公正”的,在网络安全领域,两国“携手合作”比“分庭抗礼”更能取得成效。(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