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爱尔兰少年一句“Are you okay?”救寻死汉一命

国际新闻参考消息网 2015年08月10日 2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港媒称,都市人生活压力大,部分人遇到困难时可能会钻牛角尖,出现轻生的念头。早前爱尔兰都柏林一名中年男子危坐天桥,16岁男生Jamie Harrington经过时,问他“Are you okay”(你还好吗?)后又与他聊了45分钟,最后男子打消轻生念头,更与妻子一同期待新生命的来临。

  据香港《明报》8月10日援引《独立报》报道,Harrington说,那天他本来是想去糖果店,途中见到一个男子坐在桥边,样子十分落寞。他立即走上前慰问,虽然对方说自己没事,但Harrington看到,他充满愁容,泪水亦在眼眶中打转。于是他停下脚步,与对方聊了45分钟,开解他,希望他不要做傻事。

  报道称,由于Harrington要离开了,但又担心对方独自留下会做傻事,于是双方交换电话,称保持联络。他又叫了救护车,将中年汉送到医院,希望让对方接受其他治疗。

  3个月后,Harrington终于接到对方的联络,对方更带来妻子怀孕的好消息,他们更打算为即将出生的婴儿改名为Jamie,令Harrington十分开心。Harrington助人的故事在“Humans of Dublin”facebook专页热传。Harrington表示,帮人只是一个本能上的行为,自己亦喜欢助人,而现在很多人知道他的故事,他希望可以鼓励更多人张开眼,留心身边的事物,关心身边的人,为世界加添一分温暖和爱。

  报道称,曾经失意的中年汉则称,Harrington的一句“Are you okay”救了他,现在这句话仍一直在他脑海浮现。Harrington原本不明白为3个字可以救回寻死的人,中年汉解释:“试想一下,如果从没有人问过‘你还好吗?’。”原来都巿人最需要的,就是一点关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