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互联网+普及工程”助中小企业建设互联网生态圈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8月09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晓琳)8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工程旨在扶持互联网程度低的中小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中小企业,为其免费接入互联网,拓宽企业发展渠道。工程将在三年内总共投入100亿人民币的专项资金,用于技术开发、市场推广、合作联盟等基础设施建设。

  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庄聪生表示,当前我国企业发展“互联网+”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投资规模也在不断地增大。民营企业要想在市场上长盛不衰,关键是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关键核心技术的产品,积极培育更多的知名品牌,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品牌价值,着力打造百年老店、百年企业,在这方面互联网具有低成本、广覆盖、爆炸性传播作用等优势,将有效帮助有实力的企业培育更多的知名品牌。

  “互联网+”强调的是互联网与各传统产业进行跨界深度融合。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国务院于今年5月印发《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表示,“互联网+”绝不是简单的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相加,而是互联网与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相结合的过程中,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这需要在迎接科学技术新发展的同时,更要一鼓作气去探索、研究、融合。为中小企业搭建起“互联网+”全国普及的平台,让企业发展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有效措施。

  会议中首次提出“互联网生态圈”概念,引起与会人士的关注。普及工程负责人、广东鸭梨董事长吴金军表示:“互联网生态圈”是用互联网来完善企业的生态。企业内所有跟互联网有关的元素都属于互联网生态圈。具体包括企业PC互联网网站、手机智能网站、移动APP、微信平台、OA办公系统、终端智能交互机、后台大数据以及在线互联网培训。他介绍,鸭梨将通过完全免费的模式帮助中小企业建立自主的互联网生态圈,3个月完成300万中小企业互联网+的基础应用和互联网生态的普及,为中小企业提供实质性服务。

  在会上,来自工信部、全国工商联、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中国互联网中心和广东鸭梨新媒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签署合作备忘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