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希腊难民人数大增 要求欧盟协助应对难民危机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09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政府近日要求欧盟协助它应对难民危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说,大量移民和难民涌入,债台高筑的希腊独木难支,应付不来。

  报道称,齐普拉斯表示,每一天难民船一艘接一艘地在希腊靠岸,引发“经济危机中的人道危机”。他说:“希腊问题让欧盟面对考验,我认为它对希腊的经济问题作了负面的反应,我希望它能在人道危机方面作正面的回应。”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7月31日,有约12.4万名难民和移民渡海到希腊莱斯沃斯等五个小岛,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超过六倍。

  然而,联合国难民署欧洲事务总监科舍泰尔指出,希腊几乎没有提供任何安置中心,让难民陷入“非常难堪”的境况。他要求希腊采取紧急应对措施。

  希腊小岛上的地方理事会设立一些营帐供难民栖身,一个小小的营帐挤了近10人,有些难民只能躲在树荫下遮阳。

  科舍泰尔说,难民署告诉希腊政府,若发生了天灾,希腊能动用其他资源,包括国防部资源。他说:“希腊有好些空置的军营和好多尚未开垦的土地可供出租。”

  齐普拉斯说,这是欧洲的问题,而不只是希腊的问题。他说,多个部门会协调对策,减轻爱琴海岛屿的负担,政府也会成立特别小组,利用欧盟所拨的资金,加强边境管制,协助难民融入社会。

  据统计,今年迄今为止已有22.5万难民和移民偷渡地中海逃到欧洲,约2100人在抵达前死亡或失踪,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发生在8月5日的那场造成200余人失踪的难民船倾覆悲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