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寻根圣地延安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08月08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回到革命圣地延安。记者王甲铸 摄

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回到革命圣地延安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 实习生 白阳)“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8月7日下午,陕西省延安鲁艺文化园内,“兰花花”女子合唱团的歌神高亢明亮。时隔76年,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让这一极具有历史意义的大型声乐作品再一次在它的诞生地——革命圣地延安唱响。

  “兰花花”女子合唱团发起人、延安本土音乐人耿志杰介绍,合唱团成立6年,队员们都是各行各业的声乐爱好者,在确定将参加这次网络众筹合唱活动之后,非常激动,也非常认真的排练。

  “《黄河大合唱》这部经典作品,对抗日的胜利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个人也写了黄土系列的作品,我们一直拿冼星海前辈的精神鼓舞自己。这首歌重新唱响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黄河精神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护和继承。”耿志杰说。

  合唱团成员王东方是一名女商人,从小就喜欢歌唱,参加了合唱团后,接触到了更多的陕北民歌和革命歌曲。她说:“小时候上学的时候,每年抗战胜利纪念,都唱这个歌,毕业之后唱的比较少,今年有这个机会参加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再次唱起这个歌,非常激动。”

  鲁艺文化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刘妮说:“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让海内外再次唱响《黄河大合唱》,活动来到延安,我认为是一种寻根,是寻找《黄河大合唱》精神的源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